千道影

不定期鸡血的写段子

【贾尼|盾冬】We Were Lost Once (短完)


*非复联超英背景

*大家都是普通人

*所以区别是有钱的普通人和没钱的普通人?

 (轻点打。。。)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ony和Steve住在一起。

就是字面意思上的住在一起。

有自己的卧室和独立卫浴,共用客厅餐厅和厨房。

 

啊对,Tony是房东,Steve是租客。

 

当初正在找房子的Steve看到这条租房广告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犹豫的。

 

房客要求:男,金发,蓝眼,身高180+。

 

到底什么样的房东会有这种要求???

然而优渥的住房条件和低廉的价格让有点拮据的他心动不已。

毕竟那个地址可是纽约的一个黄金地段。

 

Steve打过了电话,和房东预约好了时间之后,循着地址找到了这个出租的公寓,敲开房门。

开门那个人棕色的头发让他有点晃神。

当他看清眼前这个人的焦糖色双眸的时候,心里默默的苦笑了一下。

 

噢,当然不是了。

 

Tony在开门的瞬间看见一个金发碧眼的人的时候也略微愣了一下。

然后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房客。

况且金发碧眼不还是自己要求的么。。他默默的给了自己一个嘲讽的笑容。

 

很快看好了房子,所有条件都和广告写的一样。

 

现在Steve搬进来已经快一年了。

 

Steve能感觉到有的时候Tony会看着自己出神。

同样Steve有时也会看着Tony思绪飘远。

 

Steve突然懂了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房客要求了。

Tony在透过自己,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。

恰好的是,Steve也在Tony身上看到了那个他在寻找着,等待着的人的影子。

 

Steve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。

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Tony居然更甚于他。

规律的作息时间,健康清淡的饮食,从来不碰垃圾食品,每天一个小时的锻炼。

 

这和他对一个公司总裁的印象完全不一样。

 

说起来Steve是搬进来一个多月之后才意识到这个Tony Stark 就是Stark工业那个Tony Stark.

为什么一开始没发现?那当然了,谁能想到Stark工业的Tony会住在一间普通的公寓里,而且还给自己找了个房客?!

 

他以为像Tony Stark 那样的人应该是应酬不断夜夜笙歌的总裁,或者是几天几夜不睡觉的疯狂科学家。

然而这位Tony过得却像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。还是连女朋友都没有的那种。

在Tony身边Steve只见过两位女性。一个是Stark工业的现任CEO,Potts女士。

另一个是经常带来新鲜的食材,并且顺便打扫卫生的Friday小姐。

 

简直!简直像机器人一样精准而不出差错。

 

如果不是Steve偶尔可以捕捉到Tony一闪而过的寞落和若有所思的神情,Steve真的要怀疑眼前的这位先生不是真实的人类,而是什么智能产物了。

 

 

 

这一天深夜,Steve的电话响起。是那个人的专属铃声。

Steve的手因为激动而抑制不住的颤抖,衣服都来不及换,穿着t恤和运动裤就冲了出门。好像还蹭到了什么东西,然而他现在完全顾及不了这么多。

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词:

Bucky.

 

当Steve扶着浑身是伤的Bucky回到公寓的时候,他发现Tony正在客厅。

 

“噢Tony,真对不起,”Steve不禁觉得有点尴尬,“我是不是吵到你了?”

 

“嘿,放心,这没关系的。”Tony看了一眼被扶着的Bucky,微微皱了下眉头,停顿了几秒,“我打电话叫我的私人医生来,快把你的朋友扶过来,他需要休息。”

 

Steve知道如果此时他再和Tony道谢,他一定会遭到对方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他将Bucky扶到沙发上坐下,Bucky的情况一点都不好。这是肯定的。

 

凌乱破旧的衣物,深陷的黑眼圈,数不清的淤青与伤口,还有左臂看起来并不是很灵活的假肢。

 

到底发生了什么。Steve忍住了问出口的冲动。

 

不消十几分钟,几个带了各种医疗器材的人敲开了公寓的房门。

 

“嘿Bucky,放松,让他们给你做些检查处理一下伤口好吗?”Steve轻声说着,将Bucky有点挡住眼睛的略长的卷发拢到了他的耳后。

 

被唤作Bucky的人疲倦的睁开了眼睛,微微的点了点头。Steve起身退开。

Tony站到了Steve身边,两个人看着几位医生忙碌着。

“无论如何,”Tony突然开口,声音不知为何略带沙哑,“他回来了,他回到你身边了。”

 

“是的,他回来了。”Steve的声音带着一点疲倦,但更多的是安心与满足的叹息。

 

 

 

“Tony,我们不能再这样接受你的帮助了。”Steve有点不好思意的说道。

 

就在Bucky到公寓那晚的当天下午,就有搬家公司搬来了一张King Size的大床放进了Steve的房间,原来的那张单人床则是被丢进了书房。

“我觉得以你们两个的身材,原来那张单人床是绝对容纳不下的。”

那天Tony一脸坏笑的跟Steve说到。还眨了下眼睛。

 

后来的一段时间以来也是Tony的私人医生照料着Bucky的伤势。

 

所以当Tony和他们提起仿生义肢这个事情的时候,Steve下意识觉得有些窘迫。

 

“噢,事实上,”Tony歪了歪头,眨了几下眼睛,“这个是我想为Stark工业开拓的一个新的研究方向,希望未来可以帮助更多人,所以我是想问Mr.Barnes是否可以充当一下我的‘小白鼠’,请放心,一切都是我亲自来,安全性方面我可以保证。”

 

Bucky笑着看了一眼Steve,“Yes,Mr.Stark. 能帮上你的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

“Ok!”Tony打了个响指站起身,“咱们出发去测量一些基础数据吧!”

 

 

 

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Stark工业。

 

“Welcome to Stark Industries.”

 

“哇哦,如此迷人的牛津腔。”Steve不禁发出一声感慨。

“噢,是的,那是当然。” Bucky从Tony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的不自然。

 

他们来到了一个与其说是医疗实验室,不如说更想机械工作间的地方。

一位被叫做Dr.Banner的戴着眼镜的温和男人给Bucky做了个全套体检。

 

 

 

大约一个月后,Tony通知Steve和Bucky义肢已经完成。

这一个月里Steve和Bucky见到Tony的次数不超过五次,每次不超过十分钟。

 

事实上Tony Stark 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。Steve这才觉得Tony像是那个前沿科技工业的灵魂人物了。

 

 

“好了,”Tony谨慎地给Bucky装好了义肢,轻轻拍了拍连接处,“你可以试试它了。”

 

“啪!”

一个玻璃水杯在Bucky的金属手臂里被捏爆,Tony在一旁笑弯了腰。

 

“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Bucky,让我稍微调整一下参数就好,”Tony擦了一下笑出来的眼泪,“Bucky你现在看起来就想一只受到惊吓的浣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 

Sh*t.  

 

 

 

“你们两个决定好了?”Tony对着正在收拾行李的两个人问道。

 

“嗯是的。”,Steve直起腰来“这么长时间以来真的很谢谢你,Tony。 我们两个想回到布鲁克林,我们的老家。”

 

“Ok,如果你们需要什么尽管告诉我,你有我的号码。”Tony把头转向另一个方向,“hey,Bucky,如果你的手臂有哪里不舒服,记得打给我。”

 

Bucky并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Tony的眼睛点了点头。

 

实际上,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Tony一次次的亲自调试,他现在和他的金属手臂已经可以和谐的相处了,而且它的力气更大,可以完成一些普通人类肌肉无法完成的事情。虽然控制起来有点难度,但是多练习一些时间就可以很好的协调了。

 

 

Steve和Bucky出门之前抱了抱Tony。

Bucky在Tony耳边轻轻说了一句:“他会回来的。”

 

Tony微微愣了一下:“什么?”

 

Bucky并没有解释,只是又重复了一遍他的话。

 

“噢,嗯,是的。”Tony努力抑制住声音里的颤抖。

 

 

 

又一次在闹钟响起前醒过来。Tony揉着脖子走向了客厅。厨房里有人在,他闻到了鸡蛋和咖啡的香气。

 

“跟你说过不用特意过来做早餐了Friday,我能照顾好我自己的。”Tony说着,又躺在了沙发上,随手抓过一个抱枕打算再睡个回笼觉。

 

“Yes,sir. 我相信在我不在的时间里您有非常好的照顾自己。”这是一个清冷的牛津腔男声。

 

“噢我的天呐!”Tony一下子从沙发上翻下来,看着将煮好的咖啡煎好的鸡蛋摆上餐桌,还穿着一身军装的男人。

 

“Jarvis。”

 

“Yes,”Jarvis缓步走向Tony,在他的面前停下,伸出双手轻轻圈住这个比他矮上一大截的小胡子男人,“我回来了,sir。”

 

 

清晨的阳光斜斜的从窗棂中撒进来,给两个人的身上镀上了一层同样的颜色。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小剧场:

 

“Sir,我觉得您可以放开我了。已经快半个小时了。”Jarvis试图活动一下身体。

“No.”Tony的头埋在Jarvis怀里,声音显得有点闷闷地,“我有两年没见你了。 ”

“但是,”Jarvis忍住语气里的笑意,“您每天都睡在我的房间里。”

“闭嘴!Jar!”

 

好不容易Tony放开了Jarvis,两个人坐在了餐桌前。

 

“Jar我要吃甜甜圈和芝士汉堡!” 

Tony吃完了Jarvis煎的鸡蛋之后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我并不认为那有利于您的健康,sir。”

Jarvis双臂撑在桌子上,仔细的看着眼前这位阔别两年朝思暮想的人。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!”

“那您做的很棒。”

“那根本就不是我!!”

 

 

 

 

某一天工作间:

Jarvis:Sir您该去休息了。

Tony:Come on boy!  你要知道我休息了很久了!

      我再不做点什么人家就要说Stark工业失去活力说我江良才尽了!

Jarvis:据我所知您的仿生义肢项目目前运行的非常棒。

Tony:那是一个,以防万一,你知道。

Jarvis:Sorry?

Tony:没事当我没说。

 

 

Friday&Pepper

 

Pepper:还是Jarvis不在的时候Tony比较让人省心。

Friday:是的,我也如此认为。

Pepper:但是那就不是Tony Stark了。

Friday:是的,事实上,那种状态下的Mr.Stark会更令我担心。

Pepper:你说的对,我也是。

 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道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